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吴忠分局情景模拟巧练兵 以考促学提效能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6 14:22:02
分享至:

  为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和执法水平,3月25日起,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组织机关科室及基层执法大队所有执法人员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情景模拟考核。

图片1.png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吴忠分局紧密结合日常执法中常遇到的违法情形,拍摄制作了违法超限运输、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联合治超三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教学片,并通过“宁夏交通运输执法”“法治交通”等视频号对外发布,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反复学习,通过学习全面规范执法程序,提升办案质量,做到“人人会执法、人人会办案”。

图片2.png

  本次执法情景模拟考核的案例为违法超限运输案,重点对调查取证、调查询问、制作文书、文书送达等执法程序和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文明用语等内容进行考核。参与考核人员每两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检查、勘验取证、调查询问、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整个办案流程。同一个案件背景,考察的是执法人员现场的处置能力和执法规范化,以及对办案流程的熟练和掌握程度。考核小组根据执法人员现场模拟演练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执法情景模拟既是落实交通运输执法技能培训的内容之一,也是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的有效举措,不仅有效解决了执法人员实践少、执法经验不足等问题,更牢固树立了执法人员依法办案的理念,提升了办案能力水平和执法成效。(吴忠分局  马灵星)